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将对外地人炒楼两度额外征税(更新)

2012年10月26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从10月27日起对炒楼的额外印花税提高5个百分点,并将适用期延长至三年,同时推出全新的买家印花税,外地人士、所有本地和外地注册的公司购买本港住宅,除了缴付一般印花税,亦需缴付15%的买家印花税
2011年6月12日,香港楼市。 ANTONY DICKSO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香港政府10月26日宣布,由于楼市近月来显著升温,尤其外来人士炒楼情况趋明显,将从10月27日起开始实行新政,提高额外印花税的税阶,并将适用期延长至三年,同时推出全新的买家印花税,外地人士、所有本地和外地注册的公司购买本港住宅,除了缴付一般印花税,亦需缴付15%的买家印花税。

    提高的印花税税率及适用期具体分为:如物业持有期为6个月或以内,税率为20%;如物业持有期超过6个月但在12个月以内,税率为15%;如物业持有期超过12个月但在24个月以内,税率为10%。非本地居民,即所有外地人士或公司于本港置业需负担额外15%的买家印花税。以上措施将于2012年10月27日零时起生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