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APEC】学者称人民币汇率已达应有水平

2012年09月07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国际化主要障碍包括资本账户未开放、汇率未实现自由浮动

  【财新网】(特派符拉迪沃斯托克记者 陈沁)金融分析机构White Crane Group首席经济学家贝内特(Clifford Bennett)9月7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人民币已经尽其所能升值,汇率已达应有水平,并将在未来五年实现自由浮动。

  自2005年至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幅度超过30%。贝内特认为,事实证明,同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一样,中国也受到了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并未因汇率问题而幸免。“中国正在朝向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的方向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