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人民币跨境结算投机因素减弱

2012年10月26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中国的调查显示,因升值预期而选择人民币的受访企业从2011年的44%降至25%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人民币在跨境业务中的使用正日趋成熟。2012年,因日常业务便利而选择人民币的中国内地企业比2011年显著增多,因升值预期而选择人民币的则少于上年。同时,海外企业开展人民币业务的便利度有明显改善。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最近进行的人民币跨境业务调查得出上述结论。

  这次调查显示,有44%的中国内地受访企业表示,因日常操作及财务上的便利而在跨境业务中选择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而2011年3月进行的同类调查中,这一比例仅为34%;为规避外汇风险选择人民币的企业,则从2011年的49%增至7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