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丁志杰:人民币阶段贬值对经济运行存有潜在风险

2012年08月17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不对贬值预期进行引导和控制,容易形成一边倒的贬值预期和贬值惯性,造成贬值自我实现
相关报道
专题人民币是升是贬

  【背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8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495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13个基点。

  至此,8月人民币对美元已经贬值0.28%,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贬值0.77%。市场中人民币贬值预期仍在延续。

  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对于中国的宏观经济运行是否具有潜在风险?

  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认为,人民币有升有贬,有利于外汇市场秩序的正常化,也有利于中国宏观货币环境回归正常化。然而,人民币阶段性贬值也给当前经济运行和管理带来一些问题和潜在风险,对此不能掉以轻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