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升值通道重新开启

2012年09月17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短期升值压力增加,但在美元见底企稳后,人民币走势可能重现贬值或双向波动特点
资料配图:人民币和美元。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伴随着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QE3)的出台,市场对美元偏好有所减弱,受此影响,人民币短期内或将重返升值通道。

  今天(9月17日)早上,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3295,较9月5日的6.3460,人民币在几个交易日内升值接近0.26%。

  9月以来,随着欧洲央行直接货币交易计划和美联储QE3的出现,市场以往的投资偏好开始出现微妙变化。美元指数从9月初的81.5附近区间跌进79,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30至78.81左右。欧元、澳元等主要非美货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大幅上涨。新兴市场货币受到波及,多数兑美元汇率受到提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