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张斌:提高对人民币汇率波动容忍度

2012年11月02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干预应该成为特别状态下的特别措施,不是常态。干预的目标和规则越明确,市场预期越稳定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需要提高对汇率波动的容忍程度,并且需要通过明确外汇市场干预规则的方式稳定市场。”针对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强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张斌在11月1日的报告中提出建议。

  张斌表示,当前外汇市场上对人民币的需求再度提高,外汇供大于求的局面凸现,货币当局再度面临着挑战。“切不可放弃来之不易的改革成果。”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走高408个基点。今天(11月2日)中间价报6.3045。而即期汇率人民币更是在10月29日报出汇改以来新高,6.237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