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波幅扩大 海外学者认为干预仍在

2012年04月16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此后外汇市场人民币走弱,则有关中国政府仍干预市场汇率的观点不得不改变
图片来源:高育文/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4月16日起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波动幅度,此举受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美国政府官员等的欢迎,金融界人士认为,这将加快人民币国际化;有海外学者提出,中国政府仍干预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认为,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是中国迈出的重要一步。这显示了中国致力于促进经济再平衡,发展内需和让市场力量在汇率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