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数据逊于预期 机构预计稳增长措施出台

2014年03月25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投行认为,稳增长措施重点集中在增加铁路基建投资、推进政府简政放权、降低民间资本投资壁垒等领域;预计短期内不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尽管3月经济数据尚未发布,但3月汇丰PMI初值创八个月低点,加剧了市场对增长前景的担忧,机构认为近期将出台稳增长措施的预期升温。

  高盛高华经济学家宋宇等人认为,随着增长疲弱、通胀下降的迹象日益显现,中国从今年2月开始已调整去年年底的强硬立场,通过汇率贬值和降低银行间利率,使货币状况小幅放松。

  宋宇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市场最初认为,外汇政策变化意在引入双向波动、扩大交易区间以打击汇率投机,但政策调整的时机正值公布的出口增长和整体经济增速大幅放缓之际,且通胀水平持续回落,以及此后人民币中间价的走势,也清晰反映出政府对周期性放松的考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