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企业可盈利是经济转型关键

2014年03月22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要随着增长速度放缓而实现企业盈利模式的转换,即在增长速度7%左右时,大多数企业能够保持稳定盈利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在国研中心副主任刘世锦等人看来,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型进入中高速增长的关键是企业可盈利。

  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如果企业盈利水平明显下降,甚至出现大面积亏损,财政收入将可能更大幅度下滑,财政、金融风险不可避免地加剧,企业也将难以通过扩大生产而增加就业,反而可能减少工作岗位,民生改善、资源环境可持续也无从谈起。

  刘世锦、陈昌盛、许伟是在3月22日发布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4年会”报告中提出上述观点的。2014“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于3月22日-2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