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世锦:以深化改革开启经济增长新常态——近中期中国经济形势展望

2014年03月20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发达经济体复苏进程依旧曲折,新兴经济体脆弱性逐渐显现,国内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
 

  刘世锦 陈昌盛 许伟 | 文

  2013年,中国经济运行基本平稳,同时也呈现出一些新的积极变化,经济增长阶段转换的判断得到更多方面验证。2014年,发达经济体复苏进程依旧曲折,新兴经济体脆弱性逐渐显现,国内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十二五”的后两年以及“十三五”是全面落实三中全会《决定》各项措施的重要时期,通过深化改革释放新的增长潜力,有利于中国经济顺利实现从高速增长阶段向中高速增长阶段的平稳过渡。

  一、增长阶段转换期呈现出积极变化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