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房产税征收要考虑地区差别

2013年12月01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研中心刘世锦称,负面清单是政府管理经济方式的一次根本性变革;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推进改革,第一步要清费立税;农村集体土地制度改革,先要修订有关法律,再地方试点

  据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在2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解读三中全会精神”外国专家专场报告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和意义,就国内外关切的改革热点问题进行回应和解读。

  负面清单:政府管理经济方式的一次根本性变革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在制定负面清单基础上,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入清单之外领域”。同时提出“探索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