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滑坡 政策预期出现分歧

2014年03月14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对今年各季度经济走势存在分歧,认同宏观政策放松的压力加大,但对政策内容的预测差异较大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昨日(3月13日)公布的中国宏观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开局不利让部分金融机构下调了对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对政府未来是否会出台刺激政策、出台何种政策,观点出现分化。

  美银美林和瑞银证券都下调了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美林美银将一季度GDP增长率从8%下调到7.3%,2014年全年增长率从7.6%下调至7.2%。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称,今年的增长趋势可能是前高后低,四个季度的增长率分别为7.3%、7.5%、7.1%和7.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