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超预期滑坡 政策或松动保底线

2014年03月13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若出现“钱少”情况,就需要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若出现“钱贵”则需要下调利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中国经济增速又处于下滑通道,而且下滑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市场的普遍预期,保底线的压力正在加大。

  3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三项主要经济数据不仅出现回收的趋势,而且均低于此前预计。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6%,较去年12月回调了1.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低1.3个百分点,较预期值低1个百分点。

  同期的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17.9%,较去年12月末回调了1.7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低3.3个百分点,较预期值低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