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亚勤:人工智能是百度翻盘的好机会

2017年06月28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百度将做一个新的操作系统,重点关注智能家居和智能出行这两个场景,以百度云作为商业入口切入垂直行业

  【财新网】(记者 侯雯)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对百度来说是个翻盘的好机会。6月27日晚,在2017夏季达沃斯财新晚餐会上,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谈及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布局。

  张亚勤指出,科技企业能否从单个产品线跨越到多个产品线尤为重要。“在产业发生变化的时候,在新技术来临的时候,能不能有新的产品线出来?很多企业就是由于在某一个时间,做了一件对的事,然后成功了;当情况发生变化的时候,企业就没有了。”他表示:“每过十几年,就会有新的技术浪潮,把过去的东西冲击掉。如果趋势没看清楚,不管投了多少资源,市值多高,多么聪明的人其实都没有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