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森哲:2035年人工智能助中国经济增速提1.6%

2017年06月26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埃森哲报告认为,人工智能到2035年有望拉动中国经济年增长率从6.3%提速至7.9%。对于美国,是从2.6%提速至4.6%;变化最大的日本则从0.8%提速至2.7%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人工智能到底会对经济产生多大的贡献?6月26日,咨询服务公司埃森哲通过建模分析提出,按当前条件下的预期经济增长量作为基准情境,与人工智能效应情境加以对比,人工智能有潜力将2035年的中国经济总增加值提升7.111万亿美元,将中国经济年增长率从6.3%提速至7.9%,提升1.6个百分点。

  报告中的人工智能效应情境指的是人工智能获充分应用下的预期经济增长量。报告还发现,得益于人工智能帮助员工更有效地利用时间,到2035年,人工智能有望推动中国劳动生产率提高27%。这份名为《人工智能:助力中国经济增长》的报告由埃森哲与经济学前沿公司联合开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