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营改增或于5月全面推开

2016年02月23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动产营改增,带来的减税效果明显;增值税税率也会适当下降

  【财新网】(记者 邢昀)1月底的国务院常委会议明确,今年全面推开营改增。目前尚有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四大行业未进入试点,财新记者了解到,这四大行业营改增或将于今年5月全面推开。

  住建部办公厅近日发布文件,要求做好建筑业营改增建设工程计价依据调整准备工作。文件称,建筑业改征增值税后税率为11%,各地区、各部门需要在2016年4月底前完成计价依据的调整准备。

  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在广东省“两会”上表示,初步考虑在2016年5月开始全面营改增试点工作,预计一个年度可以减轻税负1000亿到1200多亿元。曾志权还表示,增值税税率也会按国家规定适当下降,大概可以减轻企业250亿元的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