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营改增”收官方案或于6月发布

2015年05月26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营改增力争扩围到建筑业和不动产、金融保险业、生活服务业,这些行业将增加800万户试点纳税人,户数是目前的两倍。但现阶段对金融业采取简易征收仍存在很大争议

  【财新网】(记者 邢昀)按计划,中国要在2015年力争全面完成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财新记者获悉,金融、房地产等行业的“营改增”方案或将于6月底全面发布。

  2014年铁路运输、邮政服务业、电信业纳入“营改增”,目前还有生活性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和金融业尚未纳入。中翰中国税务集团合伙人王骏对财新记者表示,5月中旬财政部组织召开房地产企业“营改增”座谈会,会上财政部人士称,“营改增”方案还没有报给国务院,争取在5月底上报,并力争在6月份能上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