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营改增”共减税1102亿

2015年07月27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卷烟消费税改革初见成效,6月合计增收40亿元。从2012年实施“营改增”以来,已累计减税4848亿元
2014年11月3日,海南海口,海口市国税局滨海办税服务厅。 张茂/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营改增”、卷烟消费税等各项税制改革也在逐步推进。国家税务总局7月27日表示,今年上半年“营改增”共减税1102亿元。卷烟消费税改革初见成效,控烟与增税双赢,从6月份首个税款征收期看,卷烟批发环节从价计征和从量计征的消费税合计增收40亿元。

  7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国税总局办公厅主任王陆进通报了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情况。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5.9万亿(已扣减出口退税),同比增长6.3%,与经济增长基本协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