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地税合作不合并 征管职责仍待厘清

2015年10月26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营改增”彻底完成后,地税部门的职能有一定程度缩减,地税系统或被赋予其他税费的征管职责
收税配图。 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地税合并问题已讨论多年,中央深改小组10月中旬明确要发挥国税地税各自优势。财新记者从地方税务部门了解,目前深化国地税管理体制主要是双方加强纳税服务、征管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而厘清征管职责等核心方面仍需等财税体制改革推进和具体落实细则出台。

  今年6月国税总局发布了《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对相关服务合作的内容进行了规范。国税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副司长练奇峰10月25日在国税总局在线访谈中强调,合作不是合并,“国地税合作是完善现行国税、地税征管体制的一项举措,不是为国地税合并做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