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今年跨境资本流动波动或加剧

2015年03月31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将使国际资本投向美元等避险货币;国内“资产外币化、对外债务去杠杆化”可能持续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外管局预计,今年中国国际收支仍将呈现“经常项目顺差、资本和金融项目双向波动”的新常态,跨境资本流动波动可能将加大。

  3月31日,在《2014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中,外管局表示,今年经常项目将继续保持一定顺差,但经常项目顺差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仍会保持在国际公认的合理范围之内。

  一方面,随着世界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有助于稳定中国的出口市场需求,同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维持低位、国内需求继续平稳增长等,可能继续带动进口价格和进口需求回落,中国外贸进出口顺差将有所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