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人民币贬值是市场作用的正常表现

2014年12月18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这种情况下,资金在个别月份出现一定的流出,也是适应当前经济金融开放新格局下的正常态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人民币汇率急跌的出现,市场上出现了各种猜想,但在官方看来,这就是市场供求作用下的结果。

  国家外管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人民币贬值或者升值都是市场决定汇率的正常表现。在市场决定汇率情况下,人民币在某个时点、某个月份出现一定的贬值状态是正常的。对此,没有必要过度地解读。

  12月18日,在国家外管局例行发布会上,王允贵称,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了新常态,即双向浮动,特别是今年第二季度以后,人民币汇率出现了有升有贬的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