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有所加大

2015年02月16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跨境资金流动仍将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中国将继续呈现跨境资金有进有出、双向振荡格局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自2014年下半年,中国的跨境资金开始出现流出趋势。国家外管局认为,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有所加大,但当前跨境资金流出规模是适度的、可承受的。

  2014年全年跨境资金流动重现“钟摆式”的双向波动。一季度跨境资金延续了2013年底的大规模净流入态势,二季度净流入势头明显放缓,三季度转为净流出,四季度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有所上升。

  2月15日,国家外管局发布《2014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简称《报告》分析称,一方面,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稳步推进,效果逐步显现,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明显增强,市场主体相关财务运作做出适应性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