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中国有资本流出但并非风险

2014年10月23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将在震荡中保持基本平衡,跨境资金流动双向波动将成为一种新常态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三季度以来,中国进出口顺差屡创新高,人民币汇率总体升值,但银行结售汇顺差持续走低,个别月份出现逆差。

  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今年年初,中央确定了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的目标,三季度国际收支延续了二季度“经常项目顺差、资本项目逆差” 的平衡局面。

  “当存在较大贸易顺差,必然对应着资本项下净流出,这不应被视为风险或者问题。”管涛在10月23日国新办新闻会上说,这有利于实现中国国际收支自主性平衡,为央行改善宏观调控、扩大货币政策操作空间创造了有利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