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资本并未出现明显流出迹象

2014年09月25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港通存在套利空间,但不应该把所有形式的套利都视为坏事,套利机会的存在是市场化机制的一部分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今年结售汇顺差呈不断缩小趋势,这并不能表明资本在加速流出,而是市场主体基于人民币汇率走势更愿意以外币配置资产的反映。资本项放开正在审慎有序推进,部分企业今年面临的外币负债风险还需企业利用避险工具应对汇率风险。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司司长郭松在25日的2014年第三季度外汇管理局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外汇局统计数据显示,8月银行结汇9033亿元人民币(等值1466亿美元),售汇9083亿元人民币(等值1474亿美元),结售汇逆差51亿元人民币(等值8亿美元),延续了今年以来结售汇顺差总体缩小的趋势。7月结售汇顺差为73亿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