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跨境资金或呈阶段性波动

2014年05月12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中国国际收支“扩顺差”与“减顺差”的因素并存,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防范跨境资本冲击风险仍是主要政策方向
从外管局公布的信息看,这些年外汇储备多渠道推进多元化投资,资产配置和货币层面上均形成分散化。CFP :阿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春节后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引发市场对资本流出的担忧。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认为,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机制仍存在不确定性,中国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进一步收窄,人民币汇率继续趋向合理均衡水平,一旦市场预期发生变化,也可能引起跨境资金流动阶段性波动。

  外管局在近日发布的2013年报中称,今年中国国际收支“扩顺差”与“减顺差”的因素并存,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防范跨境资本冲击风险仍是主要政策方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