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全年GDP预计增长7.4%

2014年09月26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应对经济下行,可考虑把降低中小微企业税费负担、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加大地下基础设施建设等作为重要政策选项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进入三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增长乏力,工业生产、发电量、投资和消费、PMI等经济数据走低。

  对此,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发布报告认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还在增大,因此下调三季度GDP增长率至7.3%左右。全年经济运行将延续“低增长+低通胀”格局,GDP增长7.4%左右,较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CPI上涨2.2%左右,较上年下降0.4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在报告中指出,下调三季度GDP增速主要因为房地产市场调整持续,政府采取的“微刺激”,特别是定向调控政策,对经济的刺激力度不如以往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