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停滞

2014年08月15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欧元区核心国家德国、法国、意大利成为欧元区经济停滞的主要拖累;德国二季度GDP环比收缩0.2%,为一年多来的首次收缩

  【财新网】(记者 丁锋)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出现停滞。欧盟统计局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GDP季调后的环比增速为零,同时,7月年通胀率由上月的0.5%降至0.4%。

  该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此前,路透调查的预测值为0.1%。一季度,欧元区GDP环比增长0.2%。

  欧元区核心国家德国、法国、意大利成为欧元区经济停滞的主要拖累。二季度,德国GDP环比收缩0.2%,为一年多来的首次收缩。法国GDP环比增速为0.0%,意大利GDP环比下降0.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