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FDI同比微增0.2%

2014年07月15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对外贸易
延续服务业加速、制造业减速的趋势;数据表明,多数外资企业仍看好中国投资环境和商机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今年上半年,中国利用外资月度数据连续小幅波动。6月当月,中国实际利用外资(FDI)144.2亿美元(合888.6亿元人民币),告别5月的负增长,同比增长0.2%。

  累计来看,2014年上半年,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0973家,同比增长3.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33.3亿美元(合389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

  近期关于中国投资环境的争论再起。中国欧盟商会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近一半被调查企业认为,跨国公司在中国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

  “个别企业的局部情况不足以说明全面的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并不赞同这一看法。他在7月15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利用外资现在不再具有竞争力,这种说法缺乏足够依据,是站不住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