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强化外商投资项目国家安全审查

2014年05月23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今年6月17日起,我国将对外商投资项目由全面核准改为有限核准和普遍备案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同时强化国家安全审查

  据新华社5月23日消息,记者23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根据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的《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从今年6月17日起,我国将对外商投资项目由全面核准改为有限核准和普遍备案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同时强化国家安全审查。

  发展改革委负责外商投资管理的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我国对外商投资项目全部实行核准制,政府主要从维护经济安全、保障公共利益、市场准入和资本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核准。根据《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3年本)》有关要求,新的管理办法改革了外商投资项目管理方式,将项目全面核准改为有限核准和普遍备案相结合的管理方式。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