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FDI同比下降6.7%

2014年06月17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服务业利用外资快速增长已成趋势,前五个月同比增长19.5%,占比达到56.2%;制造业FDI同比下降16.5%,占比降至35.6%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今年以来,中国实际利用外资(FDI)出现波动。5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6亿美元,同比下降6.7%,年内第二次出现负增长。

  累计来看,外资形势相对平稳。今年前五个月,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8744家,同比增长1.6%;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010.9亿元人民币(折合489.1亿美元),同比增长2.8%。

  中国欧盟商会5月底发布的报告显示,其调查的552家在华欧盟企业中,近七成欧洲大企业认为在华经营越来越难,近一半认为跨国公司在中国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6月17日的例行发布会上承认,中国的营商环境确实还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但中国国内政治稳定、市场规模日益扩大、产业领域加大开放、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吸引外资仍具有比较突出的综合优势。下一步将继续协调推动有关方面加大改革力度,扩大市场准入,完善投资环境,继续增强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