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上半年成全球最大FDI目的地

2012年10月25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贸发会议报告称,上半年全球FDI流入量同比下降8%,而绿地投资和跨国并购规模分别萎缩40%和60%,反映跨国公司投资收益保持强劲
资料图:跨国公司。 李江松/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2012年上半年,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FDI)流入量达590亿美元,虽同比减少3%,但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吸收外商直接投资规模最大的国家。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下称贸发会议)10月23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公布上述数据。

  中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34.2亿美元,同比下降3.8%。

  报告指出,中国正在经历FDI的结构调整,包括将劳动密集型和低端市场导向的FDI转向邻近国家等。此外,有初步迹象显示,今年下半年美国FDI流入量表现可能更为强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