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FDI增速大幅反弹

2014年02月18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FDI同比增长16.11%,中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增长较快。亚洲十国或地区、美国对华投资保持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年1月,外商直接投资同比增速出现了明显的回升。

  2月18日,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1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7.63亿美元(折合664.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1%(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

  这一增速较去年12月高出了12.8个百分点;较去年1月高出了23.4个百分点,去年同期FDI同比增速为负。

  其中,1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继续保持增长,而在制造业方面则出现了下降。当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3.3亿美元,同比增长57.02%,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58.8%;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4.66亿美元,同比下降21.69%,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32.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