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FDI同比微降1.47%

2014年04月17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称,个别投资项目金额的变化或宏观经济政策环境的变化,导致个别月份FDI出现小幅波动,不影响全年利用外资稳定增长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外贸数据低迷的同时,2014年3月中国利用外资(FDI)也出现小幅下滑。

  商务部4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当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22.39亿美元(折合752.5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47%。一季度累计实际使用外资315.49亿美元(折合194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

  单月波动并不代表趋势发生改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3月FDI出现微降,是正常的。一年12个月中,由于个别投资项目金额的变化或宏观经济政策环境的变化,如最近人民币汇率波动等,个别月份利用外资出现小幅波动,是正常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