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沈丹阳:实现全年8%外贸增速难度较大

2013年11月19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前十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1.16万亿元人民币(折合3.4万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7.6%;贸易顺差1.25万亿人民币(折合2004.6亿美元),扩大12%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今日(11月19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未来两个月乃至更长一段时间,中国外贸将面临持续的、多方面的困难。加上去年最后两个月基数较高,完成全年8%的外贸增速难度较大,但“经过艰苦的努力,实现8%的预期目标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沈丹阳介绍,今年前十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1.16万亿元人民币(折合3.4万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下同)增长7.6%。其中出口11.2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8万亿美元),增长7.8%;进口9.96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6万亿美元),增长7.3%;贸易顺差1.25万亿人民币(折合2004.6亿美元),扩大12%。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