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4月CPI同比增速或回落至2%

2014年05月06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通胀压力依然较轻,主要原因是蔬菜和猪肉需求疲弱,而供给充裕,导致食品价格继续下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季节因素影响,4月国内物价同比增速可能将出现回落,继续处于较低位;同时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预计将缩小。

  接受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4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较3月回落0.4个百分点。

  经济学家一致认为CPI同比增速将回落,其中6家预计涨幅在2%以上,最高值为2.2%,其余8家预计CPI涨幅将会在2%及以下,最低预测值为1.9%。

  调查同时显示,4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继续为负,但降幅比3月(-2.3%)略有缩小,预测均值为-1.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