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CPI季节性回落

2014年03月09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预计,随着需求逐渐回升,未来物价涨幅可能会略有扩大,但并不具备大幅上涨的货币条件等原因,年内物价上涨压力不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节后因素以及基数较高影响,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出现明显回落。

  3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月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0%,均较1月回落了0.5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2%,较1月扩大了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0%,较1月扩大了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认为,2月CPI同比增速回落的原因是,去年2月份CPI环比上涨1.1%,抬高了今年2月CPI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因此,尽管今年2月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高于1月,但受对比基数抬高的影响,2月份的CPI同比涨幅比1月份有所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