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成思危:宁愿要没有水分的7%增速

2012年12月29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挤掉破坏性和无效的GDP,对长效的GDP项目要慎重审查,保持投资的合理增长;虚拟经济利润太大,挤压了实体经济
国际金融论坛主席、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12月29日表示,要挤掉实体经济中的水分,保持投资的合理增长,尽量减少无效甚至破坏性的投资。注意保持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合理的比例,促使两者协调发展。

  成思危在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强调,希望明年能够有个踏踏实实的增长。“十二五”规划制定的GDP增速目标是7%,2011年GDP增速9.3%,2012年7.5%,明年增速达到7%就足够。

  “我觉得,宁愿要一个没有水分、踏踏实实的7%,比要一个有水分的、不踏实的9%要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