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茅于轼:经济增长空间在于改善资源配置

2012年12月14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劳动力、土地、资本这三大要素的配置都存在问题,经济增长有非常大的空间;改善资源配置的基本保障是法制和宪政
资料图:经济学家茅于轼。 陕军/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经济学家茅于轼认为,中国劳动力、土地、资本这三大要素的配置都存在问题,因此经济增长有非常大的空间,而这个空间就在于改善资源配置。

  12月14日,天则经济研究所创始人茅于轼在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表示,劳动力的正确配置是非常重要的,用错了就损失了财富的创造。目前政治身份对求职和就业还是有影响,不是完全没有障碍的劳动力资源的分配。

  他说,现在还有相当多的歧视,比如说户口,对农村和城市户口的人,在有些方面就业有不同的限制。同时,现在农民进城,他的家庭不能进城,而是他一个单身劳动力进城,这会引发社会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