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明年经济增长目标预计为7.5%

2012年11月23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明年中国增长温和反弹,从今年的7.7%上升至8.1%,复苏的动能主要来自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加快以及企业进入再库存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基于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加快,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企稳,以及企业库存调整将进入再库存的判断,中金公司预计中国明年增长将温和反弹,从今年的7.7%上升至8.1%。同时,中金公司预测,中国明年的增长目标将维持在7.5%,宏观政策总体为宽松态势。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11月23日发出研究报告,展望2013年。他表示,明年中国宏观政策将呈现“宽财政、稳货币”,欧美则是“紧财政、宽货币”,共同带动全球经济温和复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