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中国经济易热不易冷

2012年11月17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存有“易热不易冷”特征;宏观审慎管理工具箱中,未使用的工具并不急于剔除;货币政策多重目标符合中国国情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央行行长周小川11月17日在“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主题演讲中表示,如果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政策能再早一点退出,效果可能会好一些。他将中国应对危机的做法总结为“快速反应,力度充足,适时退出”。

  他同时称,这些做法在当时,争论都很多。

  周小川在为时近一个小时的演讲中,全面总结了十年多来的货币政策。他谈到,2008年秋,全球经济剧烈下滑,有人称之为“自由落体”。在各方面难以预估冲击强度的情况下,行动必须要快,货币当局在10月开始准备,11月即配合政府一揽子刺激计划采取应对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