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货币政策重在保持货币环境稳定

2012年11月03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逆回购、正回购、央行票据、存款准备金率等各种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2日,央行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货币政策将重在保持货币环境的稳定,为市场经济自身的调整和稳定机制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央行报告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加强预调微调,把握好经济增长、物价稳定和风险防范三者的平衡。同时,继续根据国际收支和流动性供需形势,综合运用逆回购、正回购、央行票据、存款准备金率等各种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