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明年须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为中心

2012年12月07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他称,决不能低估今后一个时期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主要是世界经济低速增长态势仍将延续,总需求不足和产能相对过剩的矛盾有所上升,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升和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并存,经济发展和资源环境的矛盾有所加剧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表示,做好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增长须是实实在在和没有水分的增长;顶层设计方面,要及时推出有针对性的改革措施,坚持整体渐进和局部突破相结合。

  据中国政府网12月6日消息,中共中央11月30日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2013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主持座谈会的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作上述表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