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回落至216亿元

2012年11月16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认为,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和贸易顺差扩大的背景下,新增外汇占款规模缩小主要缘于人民币升值预期不确定,且9月已经消化了大量可结算外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16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0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216.25亿元,新增规模较9月下降了1000多亿元。

  但这是继9月外汇占款增加1306亿元之后,连续第二个月正增加。

  从去年四季度起,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开始出现单月负增长,今年多个月份的外汇占款新增规模也较少,4月、7月、8月这三个月均出现负增长。

  今年1月新增外汇占款规模是年内最高,达1409亿元,9月为13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