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欧阳泽华:上市公司监管条例今年有望推出

2012年03月12日 10:24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周六表示,上市公司监管条例有望今年推出,将涉及国有股东行为的监管、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等内容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周六表示,上市公司监管条例有望今年推出,将涉及国有股东行为的监管、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等内容。同时,将推行年报等信息的差异化披露和现金分红披露监管等新规定。

  欧阳泽华介绍说,证监会拟针对每个行业特点发行信息披露指引,特殊行业需在一般披露的基础上按照行业披露指引的要求增加内容。该做法在主板的银行业等行业已经试点推行过。

  欧阳泽华表示,最近证监会将下发一个监管通知,规定未来地方证监局对现金分红义务监管的基本框架,也包括对信息披露的问责,证监会要求增加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这一点主要通过对年报的修订体现出来。

  欧阳泽华认为,目前年报面临投资者需求的差异性与内容提供一致性的冲突,如散户投资者只要看到部分主要数据,而机构投资者要求财务成本的结构分析,年报应有简版有繁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