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股权质押比例超过30%的6家上市公司

2012年03月12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高比例股权被大股东质押出去后,这些股权就隐含被冻结、被拍卖,进而导致上市公司控股权转移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年初至今,上市公司频频发布股权质押公告,据中诚信资讯数据显示,今年截至3月8日,已有18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股权质押公告,合计质押股份超过百亿股。  

   其中有5家上市公司被质押的股份数占总股本比例在30%以上,占比最高的是纬纶环保,比例高达74.31%,另外兆信股份被质押的股份占比也在50%以上。  

   据统计,被质押的股份数占总股本比例在20%以上的上市公司多达15家。


   有些上市公司频繁质押股权,新湖中宝在不到2个月时间内,公司股权已被质押多达9次,大族激光、上海电气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公司股权被质押7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