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高送转上市公司为何总是有行情?

2012年02月29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显示,2005-2011的6年间,如果你提前两个月得知了一家公司要高送转,你至少可以赚16%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又到了上市公司公布年度业绩的时候,许多公司会宣布利润分配方案,一些“高送转”概念的股票会不时成为市场的热点。

  据东方证券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5 年至2011年的6 年间,发生高送转(每10股送转比例在10 股以上)的股票在预案披露前60个交易日至预案日期间的股价上升明显,比大盘的涨幅平均高出16个百分点。

  高送转公司有行情,原因有多种:一是这些公司业绩较好,二是这些公司的消息事先被泄露。三是本身就是一个陷阱,只是配合庄家的炒作。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