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温家宝: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

2012年03月14日 13:11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房地产市场改革涉及到金融企业和房地产企业的利益,改革的阻力相当之大。 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 ,调控不能放松

  【财新网】(记者 赵剑飞)国务院总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房地产市场改革涉及到金融企业和房地产企业的利益,改革的阻力相当之大。

  “房地产市场关系到财政、金融、土地、企业等各项政策,涉及到中央和地方的利益关系,特别是地方从土地出让中获取大量的收入,涉及到金融企业和房地产企业的利益,改革的阻力相当之大。”温家宝说。

  温家宝说,为什么这两年房地产调控在艰难中看到一点曙光?有所进展?首先是我们调控的决心坚定而不动摇;其次,我们抓住了一个抑制投机和投资性需求的要害问题,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他表示,应该更多人租房。他说,中国有13亿多人口,又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化阶段,对住房的需求是刚性的,而且将会是持续的。“当然,我们说住有其居,并不意味着住者有其屋。从方向上看,应该鼓励更多的人租房。”

  温家宝还说,要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和健康发展。如果盲目发展,出现经济泡沫,一旦破灭,不仅影响房地产市场,而且会拖累整个经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