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人民币将较大幅度实行双向波动

2012年03月14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认为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开始双向波动,显示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中国将投资美国基础设施建设,并使基础设施建设与金融合作相联系

  【财新网】(记者 王莉 温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3月14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从香港市场无本金交割远期的双向波动,显示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他说,将继续加大汇改的力度,特别是较大幅度地实行双向的波动。

  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在回答中美经贸关系及中国贸易体系改革问题时,温家宝表示,2011年中国经常账户占GDP的比重已经达到2.8%,小于3%的国际公认标准。“也就是说,在国际收支和货物贸易上,中国已经实现了基本平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