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政协委员建议加快保障房立法

2012年03月08日 08:01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使保障房建设在阳光下运作,做到公开、透明、公正;住房阶段性短缺现象在所有发展中国家都存在,要有长远考虑;建议成立住房保障银行
某保障房项目工地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 石言/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杨超表示,“政府应加快保障房立法,使保障房建设在阳光下运作,做到公开、透明、公正。”

  当天下午,全国政协举行主题为“政协委员谈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记者会,杨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保障房建设需要有一个统一的制度来保障,不能政出多门,真正推动保障房建设进入到法律的轨道,确保保障房建设顺利推进,使老百姓真正满意,得到实惠。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也表示,建设中国的住房保障体系一定要把握从体系上进行建设。他认为,住房阶段性短缺现象在所有发展中国家都是存在的,因此一定要有长远的考虑,在住房制度的建设方面遵循国家工业化、城市化过程中住房供求的基本规律。

  刘克崮还建议成立国务院直属的国家居民基本住房保障总局,各省市成立建设本地本省的居民基本住房保障局,专门负责管理基本住房保障,把居民的住房需求纳入系统建设。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