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浙江学者建言央行对民间借贷立法

2012年03月06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州学者周德文等提出,将民间借贷与金融机构借贷分开,两者具有平等的法律地位和平等竞争权
2008年9月19日,厦门,民间借贷的招牌。 李东方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来自民营经济大本营浙江温州的学者周德文近日向央行提出立法建议:制订《民间借贷法》,使民间借贷阳光化、规范化。他提出,将民间借贷与金融机构借贷分开,两者具有平等的法律地位和平等竞争权。

  周德文现为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其立法建议稿(下称建议稿)的合作者为北京律师刘兴成。

  周德文对财新记者称,温州市全国人大代表将通过联名的方式,向正在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交这份《民间借贷法》立法建议报告。民进中央也将把这份建议作为提案提交全国“两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